别以为你看我时我却看地上是害羞,也有可能是在和蚂蚁聊天。

食纪:

罗宋汤配佛卡夏

佛卡夏还可以做三明治

内馅也是自定

 

❤罗宋汤❤

用料:

圆白菜

西红柿

胡萝卜

西芹

洋葱

土豆

香叶(可选,飘在汤最上面那片叶子就是香叶,有人不喜欢他的味道。不喜欢就别加~)

黄油

面粉

番茄酱(注意是番茄酱不是番茄沙司)

黑胡椒粉

 

做法:

1、所有蔬菜切碎。

2、锅里放1汤匙黄油融化后下1汤匙的面粉,面粉和油融和后下3汤匙的水。拌匀成糊状盛出备用。

3、另起锅下黄油,煸炒洋葱,下胡萝卜丁,炒至洋葱变透明后下土豆和番茄丁。翻炒。

4、下适量的水。(取决于你要吃多少咯)我放了4碗水。烧开后放番茄酱和香叶。继续炖。

5、炖5分钟后下西芹丁和圆白菜。继续炖。炖至土豆软了面了就可以下步骤一的油炒面粉。

6、汤会开始变浓稠,最后用盐和黑胡椒调味即可。

 

(步骤2的水变成牛奶就会变成传说中的吧“白酱”下了白酱这款汤最后会是浓汤的效果。喜欢清爽一点不喜欢浓稠感觉的话就可以忽略步骤2 这款汤没有肉。喜欢肉的可以自行添加。)

 

罗宋汤做好了。这样喝也行。配面包也行。配米饭也行。配中式挂面都行。随你喜欢。

 

转载自:食纪
评论
热度(78)